寒水音符

一介俗人

【风天逸×高酋】扑簌蛾,1

小奶狗今天没吃饱:

注意!拉郎!




人物:风天逸《九州天空城》×高酋《极品家丁》




————————————————————————————






吉日佳辰,合卺同牢。




满室的红绸玄柱,衬着珠帘盈盈。偌大的太子府邸沸反盈天,觥筹交错。这太子纳妃,往来间尽是富贵权势,官威奕奕。再看那众人俯首帖耳圈围下的太子风天逸,清浅的笑浮在面上,不触眼底。




“太子与高府喜结连理,今后的仕途可谓是四稳八平。”




宴席中,一老朽缕着花白胡须,望向主席上的人,不着头尾的说了这样一句。




“嗳,太傅这话说的。这可是太子亲自求陛下赐婚的良缘,哪里来的什么仕途之说。”




在旁喝酒的礼部侍郎只当他是三杯酒下肚,胡言胡语。




“老夫从小看着太子长大,他的心思我可比皇帝老儿还要清楚。”




礼部侍郎心里一惊,怕这狷介狂言叫人听了去,刚要开口,就听太傅夫人一声搪塞。




“好啦好啦,喝你的酒吧。这满桌菜肴都堵不住你的嘴。”




一席话就这么被酒涤荡了去,无声无息的散了。




待宾客散尽后,寂寂院落,风天逸顺着蟠龙逶迤的长亭直至寝宫,绕过那面璞玉屏风,这才见到了那众人口中谈论了一晚的太子妃,高府独子—高酋。他不是女娇娥,用不着太子十里红妆亲自压轿的接,殿内大礼也至始至终遮着面容。可这一瞥风天逸发现他居然已把遮面的纱脱在一旁,听见声响转头直直望着自己。




这一眼适才看清。




风天逸走进,看他英气的脸透着股秀雅,俯下的眼睫微颤。垂首的瞬间,眸中流转的期冀被掩盖了去,面上依旧无情无绪。




“太子妃难道不知道,这掩面之物不能自己掀开?”




风天逸调笑着,坐于软塌上。




被戏谑之人呆了呆,跪到自己面前,道:




“…臣不知。”




风天逸心下诧异他的举止,听闻他自称臣又有些好笑。如此依从顺服,倒是让自己省了不少顾虑。




一月前,太子莅临高府,高丞相闻宠若惊却又带着些疑虑。太子向来对高家视若罔闻,关系不愠不火,不知今日闹得是哪一出。不及多虑,高丞相只得速即迎了人,奉上坐,沏佳茶。




“不知殿下驾临,所为何事。”




风天逸坐于雕木嵌石椅上,手里有一下没一下轻蹭着茶盅。




“听闻庄妃思家成疾,陛下特准归家修养,遂带了些补药,前来探望。”




高家小女入宫侍君已有二十载,如今贵为庄妃,虽不是太子亲母,于情于理也是要称一声母妃的。这一番话找不出可圈点之处,却还是让高丞相心生惶恐。




风天逸的亲母是早已亡故的淑仪皇后,虽身为嫡子位居太子之位,可他心里明白,皇帝并不希望自己继位。那个如今身在卧榻之上,早已浑身隐疾的父皇偏爱的是庄妃之子,二皇子风天玄。




“太子殿下忠孝,老夫代庄妃娘娘谢过殿下。”




风天逸轻抬手,一个虚扶。




“高丞相说笑了,一家人何来谢不谢的。”




这话一出,高丞相更困惑了。皇宫不比寻常人家,君臣有别,就连自己进宫若见女儿,也是要唤一声娘娘的。这一家人之说不但没有解高丞相心下顾虑,反倒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太子真是折煞老夫了。”




他面不改色,却是有冷汗顺着脊背而下。




再看风天逸,谈笑自若,丢下一句“这姑爷也算是一家人不是么。”不顾高丞相满脸雾水,寒暄几句,便挥袖离去了。




姑爷?




老夫膝下只一女一儿,小女已为人妇,何来姑爷?




又过几日,待那一卷圣旨到,高丞相这才明白风天逸话语中的隐意。他要娶的竟是自家末子,高酋。这圣旨下的突然,叫高丞相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他抖着手终是接过了圣旨,隔日便入宫面圣,归来后大病了一场,称不舍小儿,今后怕是无多见,求陛下将这良辰吉日延后,多留高酋几个日头。




太子府中,风天逸听闻并无异议,颇为善解人意的准了,还令人送了好几马车的补药,浩浩荡荡的拉了去。毕竟自己断了人家的子嗣,这点通融他还是给得起的。风天逸没料到皇帝并不阻拦,想来是自己纳了男妃,皇帝便有由头让自己将太子之位拱手相让。




风天逸心中冷笑,聚了聚目光,看着面前跪地之人一头云鬓青丝,发冠齐整。他俯身而下,捻起那人的下巴。




高酋一怔,抬眼便对上了一双打量的眸。夜阑红烛,娓娓清香。若不是他还半跪于地,这一眼便能叫人心魂散尽。




“没想到高府子女一人更比一人甚啊。”




风天逸嘲谑着,轻佻的像是落拓浪子。高酋欲低头却不敢挣开,只得又垂下眉眼。




见他无甚反应,风天逸松了手。窸窣间,一杯醇酿被递到了眼前。




“喝了。”




高酋犹豫的接过,迟疑着抿下口。顾虑虽少,却不可不防。饮毕,风天逸缓缓开口,字语行间仿若闲谈般吐出骇人的字句。




“你若是聪明,便安分点,每月十五我会给你一次解药,否则…”




他拍拍高酋的脸,以示警告。




庄妃入宫数载,何来思家成疾一说,宫内太医如何解不了这病痛,不过是托辞。皇帝拟下遗旨,欲将帝位传与二皇子,并藏匿于高府,待皇帝仙逝,高家便可奉旨清君侧,叫自己哑巴吞黄连。这门亲不过是压质胁君的一步棋,并非良缘。




只是这一切,高酋都不知道。他顺着风天逸杳去的背影望见,




窗外沉沉暮气,似是一场风疏雨骤来。






————————————————————————————


时隔这么几个月,我居然又写起了这对。


是真爱了。我爱小球球!我爱羽皇!


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这次的文是个先虐后甜的文。


两个人的性格还是照旧,霸道总裁和隐忍内敛(


大纲已经订好了,因为虐的部分剧情需要所以会有一些原创人物


感觉之前那篇未央几乎都只有两人的戏份,整篇文其实挺贫瘠的233


希望这次能写一个完整的故事!


最后再偷偷告诉大家一句,高酋不是高丞相的儿子但也不会是什么卧底,之前的桥段不会再用一遍(这剧透大了


希望喜欢的多多推荐给同好,拖家带口来看文~

评论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