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音符

一介俗人

[无双/复问]全身而退 13

焦不思议糖:

李问站在吴复生右边,目光眺望着和他同一方向,黑漆漆一片,这个染厂几乎建在荒郊野外,来个人他们一清二楚,除了他们六个常驻,根本没人打扰,算是个搞制作的好地方。


但是之前他一直埋头画画,从来没有在黑夜中凝视染厂外面的情况。


黑暗看久了,让人头皮发麻。


他转向吴复生:“怎么了?”


 


吴复生从黑暗中抽出目光,静静凝视身边的人。


李问顿时安心了许多,明明出来之前还很紧张,但仿佛只要看到身边这个人在,似乎无论发生什么都不用担心了,吴复生就好像有可以扭转天地的能力。


当然是很夸张的形容,但李问觉得即使带给自己紧张感的是面前这个人,也并非完全没有办法解决。


吴复生的眼睛告诉他,无论如何,他不会对自己怎么样。


李问莫名笃定。


 


“嗯?”他发出疑惑的声音。


吴复生眨了眨眼睛,李问的注意力却在他的嘴唇。


明明见识过他杀人,愤怒,甚至死前的无措,明明该害怕的,李问却在此刻还是觉得吴复生是个温柔的人,大概就是因为他的嘴唇?


看起来既薄情又深情。


可吴复生告诉过他自己是极少数不为女人而活的男人,所以他的深情最后究竟会用在谁的身上?


 


“你以前接触过我们这一行?”


吴复生终于开口,把李问魂飞天外的思绪强行拉了回来。


李问摇摇头,自从发现吴复生情绪不对之后,他就一直在想自己该怎么解释,其实只要打死不说,对方也无从查起,没有因,只有果,纵然是吴复生,也绝对查不出任何蛛丝马迹。


他在心里暗忖下一个问题该怎么回答,他揣测吴复生的下一个问题大概是“那为什么会那么巧你……”


 


“不是指做假钞,以前造假过吗?”


“嗯?”李问突然被问到自己没想到过的问题,愣了片刻,吴复生重复了自己的问题,然后点起一支烟,指尖的那一点点光亮在黑暗中忽明忽暗。


如果此时面前有面镜子,李问就能看到自己的表情有多少漏洞能被对方捕捉到,但他没有,他甚至在吴复生淡然的表情之下,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


“有过。”李问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帮人画过假画,丢勒那副很著名的《骑士、死神与魔鬼》,你知道吧?我画过,不对,应该说是复制过。”


 


吴复生手中的烟只抽了几口,被他无情丢掉,“那副铜版画难度很高,你是怎么完成的?”


李问突然变得兴奋起来,邀功似的展示自己的能力:“其实不难,我看铜板上的印文,就可以估计雕刻的深浅,画纸虽然比较复杂,但是只要掌握技术,移动光源就能看出纹理,行家用的油墨多数都是植物油,干得快,稳定,但我用核桃油、煤灰和松节油混合,至于画纸的质感,我只要把纸放进碳酸钙和木质素就能泡出来相同的质感。”


“你很厉害。”吴复生对着他微微一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李问不明所以也跟着笑了。


吴复生却什么都不再多说,看了他半晌,转身进了屋子,留李问一个人在黑暗中没头脑地站着。


站了许久,直到确定这场和吴复生的对话已经彻底结束,李问还是没有离开。


 


没一会儿,他看到吴复生的车子被发动开了出去,车灯在黑暗中尤其瞩目,李问总觉得哪里出了错,却一时想不起来。


他有些沮丧,明明被吴复生说“你很厉害”,却因为他的态度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


李问回到房间,脱了衣服走进浴室,热水浇在身上赶走了所有身体上的不适感,但驱赶不走心里的不适感。


他抬头看着花洒眼睛被水流冲击地视野模糊,大脑却逐渐清醒过来。


想到了!


究竟是哪里不对……他想到了!


 


这次从醒过来就一直因为自己上一次杀了吴复生而浑浑噩噩地生活,他根本没有复制过那副《骑士、死神与魔鬼》!


他这辈子如果被人调查,根本就没有画过假画的任何证据!


卖假画的商家不认识他,市面上的假画没有一张是出自他手!


如果吴复生去调查这件事他该怎么解释?吴复生现在是去调查了吗?


还是不对……


 


李问关了热水,随意用浴巾擦干身上的水渍,裹了衣服坐在床边,安静地坐了一会儿,手脚冰凉。


还是不对,上次吴复生是怎么找到他的?


在阮文的画展上相遇,吴复生明显已经是有备而来,对了,他拿着那副《骑士、死神与魔鬼》,他找过假画卖家,他买了那幅画,才找到了自己!


 


那么这一次呢?


李问精神压力太大,导致他从一开始就忘了这一系列的发展趋势,明明是一环扣一环,如果自己最初的那一环就出了错,又怎么会导致后面的结果?


自己明明没有画过假画,那么吴复生为什么还是会出现在阮文的画展上?


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李问把嘴唇咬得发白,穿好衣服走了出去,“咚咚咚”敲响了鑫叔的门。


他们两个这段时间几乎都泡在染厂,鑫叔古董店也不回了,就陪他住在这儿。


鑫叔开了门,眼睛迷蒙着,“怎么……”话还没说完,看李问湿着头发,脸色惨白,表情肃穆,明显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赶快进来,你这是怎么了?”鑫叔一下子清醒了。


李问轻轻握了握拳,想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反常,他弯弯唇角:“没什么,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鑫叔在他对面坐下,李问咽了咽口水,也坐下了,“在我加入之前,你们肯定也试图找过可以完美复制美金的人,你们是怎么找的?”


鑫叔“嗨”了一声,“我还以为少爷跟你说了什么,有什么大问题呢。”他高高提起的警惕瞬间放松下来。


李问抿唇,试图掩盖自己的紧张,“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突然想起来了。”


鑫叔起身给他倒了杯热水,李问接过去,说了声谢谢。


“你的工作是一切工序最重要的开端,所以少爷也很重视,他亲自看遍了市面上所有的假画,就没有一个合适的,年轻人啊,在这一块来说,没人比你做得更好,前途无量啊。”鑫叔欣慰地拍了拍李问的肩膀。


而李问手里的水杯却在同时似乎是没拿稳,摔在地上,应声而碎。


—————————————————————————————————


不瞒大家,我开这对cp最初是为了开车的,人生真是有趣啊,写到现在,什么时候才能开车哟,哦呵呵呵。


我首页刷不出来这条……但是好像大家能看到,我编辑一下试试……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