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音符

一介俗人

洗脑恭听:

介绍起Riz报纸都是这么写——Riz Ahmed : an outspoken activist,actor,writer and rapper.
一个牛津毕业的巴基斯坦裔英国演员一直跟你讲种族歧视,说自己过安检总会被“随机”二次抽检,边搞大众娱乐边思路清晰地讲政治也太——棒了叭。

Riz出身名门望族书香世家,父亲是位船运经纪人,是沙阿•穆罕默德•苏莱曼爵士的后代。苏莱曼是印度殖民时代第一个成为北方邦阿拉哈巴德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人,当过当地大学的副校长,卡拉奇国家体育馆和政府学院之间的主干道还用他名字命名。

刷了一些Riz Ahmed的纪录片和采访,其中一个他提到自己从小就没什么身份认同,在一定的年龄之前一直在学着习惯生活在一个真空地带,“那种感觉很奇怪,你有一张几乎可以去任何国家的护照,但是没有一个地方是你的归属。”

他在家穿卡米兹,但是出门就得穿的跟别人一样,甚至要穿点奢侈品(以避免一些麻烦),他进牛津学PPE——全英最好的政经哲课程,遇到的第一个人却说他长得像电视节目的搞笑角色。

23岁Riz开始演电影,从《关塔那摩之路》之后的一个颁奖典礼回英国,在卢顿机场被特别安保带进一个小房间指着脸锁着脖子问是不是已经成为一名推动ysl事业的演员,询问他对伊战的看法,辱骂他,还不让他用手机。Riz说你不知道吧,我当演员是想泡妹呢,哪知道会被拉小黑屋跟你们呆在一起。

之后就变成activist了,他写的讽刺Rap,Post 9/11 Blues,一度在英国被禁。

2014年的时候Riz还自编自导了反映巴裔移民小孩日常的短片《Daytimer》——它获得了纳什维尔电影节最佳实景短片奖,并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了短片大陪审团奖提名。

他到底是干嘛的,写歌拿奖,导演拿奖,演戏拿奖,他还自己写乌尔都语诗歌。

他表达观点的时候条理也是不能更清晰了,我这种脑子常短路的人真实羡慕,他真的好棒。很佩服也很羡慕这种在喜欢的领域都有所成就,脑子聪明,还努力反抗不公平的人。

评论

热度(69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