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音符

一介俗人

【震离】过去未完成- 01现在时

柳叶鱼丸:

Alpha!池震【翟】Omega!陆离【尹】


 无敏感词。猪蹄子攻/三无属性受


文案:十几年前,陆离和池震是中学同学。陆离是阴郁沉默又害羞的好学生,池震是最让老师头疼的人物之一。许多年后,陆离成为了一名刑警,池震是负责经济案件的律师,并阴差阳错成为警方顾问……两个人要面对过去的双向暗恋问题。


震离HE,苏东(《金牌律师》周一围饰)会友情出演陆离前男友前炮(?)友。


预计5章完结。




01 现在时




池震在前面走,陆离跟在后面,两个人仿佛故意似的保持了半米的距离。


“我送你回去吧。”池震没有回头,一边翻找着兜里的车钥匙。


“不用。”


“哥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叫车。”


 


这一次,池震才听出陆离口中抗拒的意味。他一回头,对方果真拿着手机上下点击着叫车,他低着头,完好的未被绷带盖住的那只眼睛也看不见了。


 


从医院到陆离家大概半小时的车程,这会儿车少,大概20几分钟就能到。先到陆离家,在开往池震自己的住所,也几乎不绕路。但陆离就是不愿意坐他的车。


 


池震仿佛噎了一块石头,看着陆离在十几秒内完成了全部操作,并把手机重新揣进口袋,抬头看着他。


 


“……那行,”池震干巴巴地说,“到家缺什么、需要什么跟哥说一声啊。”


 


陆离没有说话,他因为受伤湿润泛红的右眼落到池震下巴上,有一刻,池震猜测着、期待着陆离将说出什么令他惊讶的话。今天的夕阳很美,夏末的晚风扫走沉闷的阴霾,一点灰色也没有,让绯色的流云铺满天空。这时候如果你能站在天台,手里拿着一杯冰镇啤酒,甚至不需要是好啤酒,就能体会活着是一件享受。即使生活艰难如B市。


 


现在,陆离的脸上也蒙着一层夕阳色调,仿佛要说出什么浪漫的话,脆弱的、发自心底的话。而血肉的淡红色也如此刻的天色。


 


但陆离什么也没有说。他可能是累及了,不能提起一个字。


 


池震说不出是扫兴还是失望。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负面情绪。


 


路况好就是效率高,没多久。优步司机就打了个电话,看样子是要到医院停车场门口接驳,陆离应了几下就挂了。


 


“你先回去吧。”他把唯一的双肩包行李往肩膀上一甩,仿佛是宣告胜利。


 


这个包里就几件内衣和充电器。队里送来的水果补品已经被探病的群众消耗的差不多了,陆离说自己吃不了那么多。一周没回家,池震几乎可以想象出对方揭开泡面盖子的画面。


 


但是,陆离宁愿一个人回到出租屋继续恶臭的单身生活,也不愿意搭他的车。如果是队里其他人来接他,陆离一定不会拒绝的,很可能还会顺便把晚饭解决了。


 


“陆离,”他一歪脑袋,正看着一对小夫妻抱着婴儿来到停车场。不打算再忍下去,最近困扰他的疑问又浮上来,“你不是喜欢我么?”


 


是,他感受得到。在高中时阳光照在前面坐第三排的Omega的后背,把白校服衬衫映得发光,像洗衣粉一般。池震仿佛能闻到属于少年的气息,像是洗衣粉、香皂般干净、温柔的香气。陆离的刘海挡住了那双大眼睛,每次从前面回头偷偷看自己的时候,总以为有头发盖着别人就发现不了。


 


池震又不傻。准确地说,自恋本性让每个人对投来的恋慕十分敏感。他知道那个面目邋遢的Omega喜欢他,但没有必要回应。像是收到一张没有截止日期的兑奖券一样,他把这份投来的爱慕记在心里。而现在,他想把这份感情兑出来。


 


 “喂——”


 


可是那天陆离逃跑似得奔上了刚好到来的优步,池震追都来不及。他不确定,刚刚陆离红润的眼睛是不是哭了。


 


如果是,他真想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哭。




TBC



评论

热度(4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